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区县动态> 详细内容

临澧县“三严”当头全面完成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1:5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为切实抓好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临澧县坚持“三严”当头,认真开展摸底调研,及时沟通解决改革难题,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一是严格对标对表理顺职责“明分工”。县委编委领导、编办全体干部、应急局班子成员系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及实施方案,及时掌握市编办批复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职能职责、机构规格、人员编制情况,确保改革精神对标对表、全面贯彻。按照减少执法层次、整合执法队伍、提高执法效率的要求,整合法律法规赋予县应急管理部门的有关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职能,厘清局机关与执法队伍的职责分工,明确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职责范围,建立协调配合联动机制,确保责有人负、事有人干。

二是严实工作作风科学合理“设机构”深入县应急管理局及下属3家事业单位调研座谈,听取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部分中层骨干对职责划转、编制调整、人员转隶意见建议,提出改革初步方案。撤销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其职能职责、人员编制成建制划入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县地震局行使的有关防震减灾方面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职能一并划入,执法大队内设烟花执法、矿山执法、危化执法、工贸执法、事故调查等 5 个中队,执法业务保持相对独立的管理体制,从源头上减少综合性内设机构和岗位的设置。
     三是严谨锁定信息,稳慎推进转人员”。按照上级改革精神和口径,在实名制系统进行人员信息锁定,同时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锁定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在编人员信息,准确掌握应急管理局执法队伍现状,对涉及到的人员逐个分析,研判风险,实行挂号管理,在保证执法队伍的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做到符合转隶条件的人员应转尽转,同时对拟转隶人员档案信息进行全面审核把关,确保和省市精神一致,决不随意扩大范围。

截止目前,临澧县已完成执法队伍挂牌运行、“三定”制定、队伍组建、人员转隶等工作,基本构建起权责统一、上下贯通、指挥顺畅、协同高效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