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区县动态> 详细内容

学深悟透 弄通做实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1:43    浏览次数:    【字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坚持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自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方位和全过程,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2.坚持以上率下,增强思想自觉。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带头学,班子成员强化“一岗双责”,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综合运用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突出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总书记对《决议》作出的说明和庆伟书记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的报告,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决议》辅导材料、专题讲座等不断深化理解,落实好“五个深刻认识”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砥砺奋进。

        3.坚持融会贯通,增强理论自觉。牢牢把握学理论、悟思想这个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中蕴含的原创性理念和思想,源源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切实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一系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开展学习,通过学习长知识、增智慧、强本领,从而更好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4.坚持履职尽责,增强行动自觉。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工作职责,不忘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勇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开拓创新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始终坚持机构编制工作姓党的鲜明政治属性,在体制设计上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在职能配置上着力维护党的权威,在资源使用上着力体现党的意志,确保党的主张全面贯彻,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始终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红色引领、绿色崛起”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大局抓改革、胸怀全局强管理、放大格局促创新,在持续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上发力;在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上发力;在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上用力;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上发力,把机构编制的管理优势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机构保障。始终把握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坚持政治建办、作风强办、能力立办、从严治办,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全面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昂扬的精神、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