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区县动态> 详细内容

汉寿县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核查成果运用 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16:49:30    浏览次数:    【字体:

汉寿县委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核查成效,扎实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落实落细,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一、“台账+政策”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建立机构编制检查台账制度,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未按“三定”规定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机构挂牌不规范等问题,按“红、黄、绿、白”进行预警分类,对红黄预警问题及时催办,对绿色在办问题随时掌握进展情况,对白色已办结问题,每年度开展一次问题处置情况的“回头看”检查。

二、“联动+限额”完善临聘人员管理。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对全县临聘人员进行排查摸底,摸清编外临聘人员总量和财政支出状况,测算编外人员与在编人员占比,深刻分析临聘人员产生且呈上升趋势的根源,提出用制度管事、严把入口、疏通出口,积极推进劳务派遣和劳务外包、完善相关待遇保障等意见建议,以两办名义制定《汉寿县财政拨款单位聘用临时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加强了财政供养人员全口径管理。

三、“跟踪+指导”落实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成立由县委编办、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组成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跟踪指导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重点跟踪、掌握实情、分类指导”的原则,采取单位自查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问题台账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并将核查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机构编制业务审核审批、“人才编制池”使用论证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效率。结合机构编制核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整改存在的机构编制问题129条,整改落实率达98%。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