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调研信息宣传培训班的“学与思”(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8 10: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激荡思潮: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培训的深刻启示

常德市委编办 杨弘毅

 

5月29日,首次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在长沙开展。作为一名新进编办的新人,三天的培训让我在职业历程的航向上深受启迪,丰富的调研经验、独特的写作技巧及纵横思考方向,使我深受裨益。融汇此番的宝贵经验,结合自我实际,深度挖掘,得出以下感悟。

一、星河航行,灯塔指引:新知汲取与宏观未来

这一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视角的开启。省委编办综合处邹刚毅处长从调研信息宣传工作的动因、历史、方向三个方面不同维度的解读;长沙市、岳阳市、浏阳市、临澧县编办关于本地机构编制工作特色的精彩发言,都让我深感受益匪浅。我们不仅在探讨机构编制的宏观策略,更在解读每一次政策调整背后的微观逻辑。我从中明白,每一项政策,每一项调整,都是精心思考、深度剖析。我们要有敬畏之心,去理解这些决策背后的智慧,更要把握住机构编制工作的全局视角,用信息的力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发展。

二、思想火花,智慧锻造:思维碰撞的淬炼

参与小组讨论,碰撞思维,是培训中最精彩的部分。来自各地编制机构的同志,针对当前所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各自独特的看法,对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他们的观点鲜明,言辞犀利,每一次的碰撞都像一颗颗智慧的火花,照亮了我的思维道路,也让我受益匪浅。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思考问题的多元性,学会了倾听不同的声音,更学会了从多角度解析问题。

三、无尽探索,技术驾驭:技术的掌握与不断创新

在信息化的今天,技术是我们工作中的重要工具。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当下,张锐主任深度诠释了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告诉我们如何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进行有效的调研和宣传。我明白了,只有不断提升自我,掌握一门技术,了解一个领域,才能真正提高调研工作效率和质量。正所谓“内行看门道”,我们要在这“门道”上调研出真知灼见,在这条“门道”上,我们需要不断探索,不断挑战,以求在这个风云激荡的时代,始终保持自己的竞争力。

四、赤诚献身,人民至上:职责的铭记与服务的初心

在意识形态斗争日益凸显的当下,湖南大学仲尤院长讲授了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我们始终围绕着为人民服务这个核心。我们要始终站在“以人为本”的意识形态战略高地。每一个政策调整,每一次机构变革,背后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在这次培训中,我更加深刻地理解到,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完成任务,更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改善他们的生活。作为机构编制人,我们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的需求作为工作的起始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真正惠及每一位公民。

五、心系天下,胸怀大志:为国家担当与职责尽责

我们的职业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机构编制关系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们每一项决策、每一次措施都可能影响到大局或是很多人的切身利益。因此,我们必须对我们的工作充满敬畏,对每一个细节都要细心考虑,对每一个决策都要充分论证。我们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努力,切实履好职,尽好责。

总的来说,这次机构编制调研信息宣传培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不仅提升了我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理解,也增强了我对编制工作的使命感。我会将这些知识和感悟运用到我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我所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