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三个融合”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10: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坚持把公务员平时考核与机关党建相融合、与绩效评估相融合、与目标管理相融合,充分发挥考核杠杆作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与机关党建相融合。把党建实效化、党员积分管理与公务员平时考核同部署、同推进、同运用、同落实,研究制定《市委编办党员积分管理考评制度》,抓好党员日常管理实质化、制度化和具体化。科学设定积分考核项目,并指定一名支部委员专门负责实时记录党员参加中心组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学、参加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动态情况,实行每日登记、按月打分、按月公示,积分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切实营造公务员队伍干实事、求实效的比学赶超氛围。

二是与科室目标管理相融合。科学制定《2022年度市委编办机关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按照“分工合理、重点突出、责任到位、奖惩兑现”的原则,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群众满意、干部作风四个方面,把科室考核指标分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合计63小项进行量化考核,其中中心工作30分,业务工作40分,群众满意15分,干部作风15分,合计满分值100分,进一步健全完善职责清晰、工作量化、实绩公开的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定性指标的标准化考核与评价,以“考”的压力,调动各科室履职担当的动力、创先争优的活力。

三是与单位绩效考核相融合。指标同步设定,精准设置单位绩效考核和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标,围绕市直各单位绩效考核指标,同步设定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标,重点考察在落实省委编办绩效考核和市委绩效办考核相关工作时的表现,确保指标科学精准、互相影响。等次同步关联,实现平时考核和单位绩效考核挂钩,在单位绩效考核中表现突出的,相应在公务员平时考核中予以登记,优先考虑评定“好”以上等次,并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教育培训、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相反,如果在单位绩效考核中被考核单位扣分的,个人等次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及时进行谈话了解、约谈提醒和批评教育,推动形成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