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打造机关文化促争先创优水平提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7 15:19:1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常德编办结合清廉机关建设、文明单位创建、模范机关建设和业务工作开展,深入开展“精编通政、服务发展”机关文化活动,以机关文化建设促争先创优水平提高。

一是夯实内容,用好载体,营造“编办家风”。结合中心组学习,开展“微党课”活动,把每月学习内容分配到每一名普通干部,以上“微党课”的形式落实理论学习任务,做到专题讲、分批讲、全覆盖,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亮出来,不断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改造升级编办门户网站和常德编办微信公众号两个宣传阵地,设立“今日头条”板块,每日第一时间推送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截止目前网站、微信公众号共推送刊发信息80余篇。以文明单位创建、模范机关创建、清廉机关建设为载体,广泛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道德讲堂、“禁毒宣传进万家,构筑拒毒安全墙”“笔墨书香话廉洁,清风正气迎端午“干群齐参与,共创文明城”“全民参与,抗疫有我”等主题活动,提升机关传统文化素养,提高干部队伍精神文化水平。

二是博览群书,拓展思路,打造“书香编办”。以“加强阅读引领,涵养阅读风尚,打造学习型机关”为主旨,积极打造“书香编办”文化品牌,研究制定了《市委编办关于开展读书分享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每月开展以“文明常德,书香编办”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提倡多读党建、国情、政治、历史、哲学、文化类书籍,推行“深阅读”,组织“深思考”,要求每个干部摆进自身,向大家分享一本书并谈心得体会,达到“深度思考、文字表达、学识水平、综合修养”四个“促进提高”,努力营造“讲、学、想、写、干”的良好学习氛围,修身养性,发掘潜能,不断提高理论素养。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展示“编办形象”。以“全面系统、务实管用”为原则,编印《机构编制工作业务读本》,选录近年来中央、省和市出台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文件101件,包含综合管理、机构改革、监督检查等六大类内容,体现针对性和实用性,供每名干部日常业务学习所用。制定《市委编办读书分享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持续为年轻干部“充电蓄能”。以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扩大试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理整治等阶段性重点业务工作开展为契机,树牢“一盘棋”观念,以全体干部为对象,分组分批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坚持在推进工作中学习、在业务学习中推进工作,不断培养提升年轻干部能挑大梁、善打硬仗的业务素质,打造“精编通政、服务发展”的干部队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