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常德市召开机构编制管理评估扩大试点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11:32:08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7日上午,常德市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扩大试点培训会。市委编办副主任曾祥文、杨晓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各科(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各评估小组组长,巡回指导组组长表态发言。

培训会上,机构编制一科围绕“评估是什么、为什么要评估、如何去评估、评估表格指标解读、关于工作量测算、组织实施的基本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培训,重点讲解了评估指标和工作量测算方式方法,同时针对各评估组遇到的问题,现场一一给予解答。

c5fcc795c8cc48798dd0fa71e30c830c.png

会议指出,评估工作是一项基础工作,试点地区和部门、参评人员务必心无旁骛、责无旁贷,严谨细致、公正客观地开展自评和实地评估工作,确保经得起检验。评估工作是一项科学活动,试点地区和部门、参评人员务必学懂弄通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和指标体系,确保操作起来有根有据、不偏不倚。评估工作是一项创新实践。试点地区和部门、参评人员务必求同存异、理性客观,既忠实执行评估方案,又如实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做实工作,进一步明确重点,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在下段工作中,要倾注足够精力、抓住关键环节、丰富评估形式、及时总结经验,力争形成常德特色、常德品牌。

据悉,此次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工作是市委编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的重要举措,将为推动机构编制科学规范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可靠的现实依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