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三个提升”  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10:42: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做好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武陵区、桃源县、临澧县,第十轮巡视汉寿县反馈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常德市委编办高度重视,不断提升整改时效、质量和标准,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纪律规矩。

  一、提高政治站位,牵头抓总提时效。常德市委编办始终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促进整改工作提速增效。一是加强日常调度。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月一跟进”,对重点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对整改标准不高的、整改不彻底的坚决按程序重新整改。二是积极请示汇报。今年4至7月,带领四地编办多次赴省委编办专题汇报巡视整改工作,寻求政策解惑、坚定整改决心、摒弃“过关”思想。三是全力加快整改。经省委编办精心指导、市委编办全程跟踪,省委巡视反馈武陵区、桃源县、临澧县、汉寿县共计142个问题,截止7月5日,四地在三个月内已整改销号问题74个,整改任务已过半。

  二、坚持精准发力,审核把关提质量。常德市委编办紧紧围绕问题整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把准脉络、对症下药,着力提升整改质量。一是分类整改问题。要求四地编办按照 “限时整改”“计划整改”分类整改问题,对于共性问题,要求四地编办对照统一的整改模板、佐证资料清单、表格资料整理规范等开展整改工作。对于个性问题,分门别类进行综合研究,指导四地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和阶段性整改目标。二是严格整改措施。根据省委巡视及省委编办指示精神,指导四地编办按照问题纠错、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措施,深挖同类问题并同步消化,不留死角盲区。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四地编办针对问题突出抓好整章建制,对每类销号问题建立相应长效机制,以杜绝问题再度发生。对应机构编制纳入市委巡察专项检查,武陵区、临澧县、汉寿县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纳入区县委巡察范围,将巡视整改中需长期坚持的工作列为重点检查内容。

  三、突出重点问题,督促指导提标准。常德市委编办深入四地编办和相关责任单位开展实地检查验收,狠抓整改工作标准。一是开展实地核查。为督办巡视整改的重点问题,会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武陵区、临澧县等地巡视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核查,深入查阅重点问题整改落实资料,与单位责任人进行个别谈话,层层传导压力。二是集中解决难题。根据整改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区县委分管领导集中座谈,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合力,督促提升整改标准。三是指导现场验收。为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指导四地编办对巡视整改责任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乱挂牌子、擅设机构、违规借调、“吃空饷”等问题进行现场验收,逐项对账销号,双方签字确认整改结果,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