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服务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09:41:3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0日下午,一位赵先生急匆匆来到了常德市委编办登记科窗口办理事业单位法人以及单位名称变更业务,急着要去省里争取项目。窗口工作人员急群众之所急,立刻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五分钟就帮助徐先生完成变更流程,并发放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赵先生感叹道:“现在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真方便!并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还特别好,我很感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办登记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办实事融入到日常登记管理工作中,全心全意解决前来办事人员的急、难、愁、盼之事。

为提升登记窗口服务水平,该办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加快审批、优化服务为重点,设立了多渠道业务服务咨询台,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登记窗口服务提升行动,做到解答咨询一口清、材料收集一次清;实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无特殊情况所有业务“一日办结”;继续深化“不见面”审批,进一步精简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已真正实现“网上办、不见面”;积极推行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模式,特别是因机构改革等历史原因存在的应注销未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简化注销登记程序,推行简易注销,打通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最后一公里”。

此外,他们积极探索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依法为9所二类幼儿园办理了设立登记,赋予其事业单位法人资格,大大提高了公办幼儿园所占比例,有效缓解了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据了解,自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登记服务窗口以来,该办共完成新设立登记12家,变更登记187家,注销登记28家,容缺办理12家,年度报告公示463家,受到了前来办事人员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