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市委编办积极支持新时代工人文化活动阵地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10:55:48    浏览次数:    【字体:

工人文化宫是各级工会领导下的组织引导各领域、各行业职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体育活动的重要阵地,也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需求多元化的释放,受自身定位不明和运营机制落后等因素影响,工人文化宫生存日益艰难,职能作用难以发挥。

鼎城区现有基层工会组织486个,会员近6万人,原区工人俱乐部拆迁后,一直没有相对集中的工人文体活动场所。为适应城市转型、文化创新、产业升级等新形势下职工群众思想政治教育、文化体育活动阵地建设需求,切实提高工会资产运营效益和服务能力,市委编办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支持鼎城区整合工人文化阵地事务、职工服务等公益职责,组建常德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并加挂职工服务中心牌子,为加强党对工人组织活动阵地的集中统一领导,提供与其职能任务相适应的机构配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