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爱国精神
常德市委编办赴城头山古文化遗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09:58: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爱国精神,加强优秀民族文化教育,10月30日,常德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澧县城头山古文化遗址参观学习,领略古老辉煌的历史文化。

走进城头山遗址博物馆,通过陈列展示区的古城模型和藏品管理区的各种珍贵文物,大家领略了城墙、护城河、稻谷、祭坛融会在一起所表达出的遗址文化内涵,纷纷被远古时期澧阳平原先民的智慧所折服。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这座已发掘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古城遗址中,大家参观了狩猎、农耕、制陶和筑城的各种痕迹,仿佛穿越千年,与古人进行了一场洗涤灵魂的对话,深深被这“中华城祖、世界稻源”的魅力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珍贵的文化古迹,体现了人类智慧的结晶,彰显了文明古国的深厚底蕴,提升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坚定了爱国主义情怀!

2db195cb04e34e038a434f7141295015.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