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常德编办三措并举服务人才引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9: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湖南常德市委编办主动围绕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和组织工作大局优化人才服务,从强化重大战略用编保障、推动编制资源下沉一线、加大未来用编储备力度三个方面入手,为市直人才引进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编制支持。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是驱动创新的第一资源”的指示,持续不断地强化重大战略实施中的用编保障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和产业立市三年行动计划,瞄准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教育卫生、文旅康养、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交通物流等十个重点领域的人才需求,接续编制各年度人才引进用编计划。截止目前,市直人才引进用编计划已由2018年度的260名持续增长到2020年度的516名,三年合计编制人才引进用编计划1261名。市委编办设立的市直300名人才引进专项编制,目前已安排使用234名,其中154名投放到“开放强市、产业立市”重点工作涉及的13个牵头部门和17个责任部门(单位),占比高达66%。

牢记市委市政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嘱托,千方百计地推动有限编制资源向人才引进一线聚集。管控空编使用比例。对于市直事业单位自然腾空的编制,要求预留30%左右,用于人才引进和政策性安置。对于人才引进专项编制,要求主要用于引进“双一流”高校本科以上层次的人才。管控空编使用范围。对于市直单位空编进人,要求原则上面向市本级选调或选聘,或公开招聘“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和其他高校全日制硕士以上层次的人才。管控空编使用批次。除补充领导干部和引进博士研究生外,原则上不批准市直事业单位的零散用编申请,只批准半年一次的集中招聘用编计划。据统计,今年来市直非参管事业单位共办理进人用编手续 680余人次,除补充领导干部外,各类人才引进比例高达76 %。

牢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矢志不渝地加大未来人才引进用编储备力度。结合进人用编核准,要求人才结构不优的事业单位把空余编制主要用于引进人才,编制总量较多的市直部门拿出更多的编制引进人才。结合机构编制审批,明确新组建或核增编制的事业单位安排一定比例的编制引进人才,批准使用人员控制数的事业单位将控制数全部用于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结合事业单位改革,于今年初收回合并组建机构和“小弱散”单位的事业编制100余名,年底前还可从分散在名存实亡单位的事业编制中收回数十名。靠着一点一滴积攒、一尺一寸腾挪,市本级在连续几年高强度投入编制资源的情况下,目前又滚动储备了未来年均200名左右的人才引进事业编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