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编办扎实开展诚信主题教育 “三个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09:53: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倡导和树立良好诚信新风尚,2020年8月29日下午,常德市委编办坚持将“中心组学习、道德讲堂、党员干部公开承诺”与诚信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三个一”活动。

一是与中心组学习相结合,观看一次诚信专题教育片。该办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利用湖南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教学资源,组织全办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诚信主题教育片,系统学习了有关诚信体系建设、政务诚信、社会诚信等知识内容,进一步丰富诚信教育内涵,切实强化干部职工诚信意识。

二是与道德讲堂相结合,接受一次诚信教育的洗礼。围绕道德讲堂的五个环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接受一次个人诚信行为的静默反省,分享并吟唱一首《诚信歌》,观看并学习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的诚信事迹,诵读一次《论语》、《礼记》中有关诚信的经典章句,聆听优秀职工代表关于诚信教育的感悟心得,真正做到把诚实守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与党员干部公开承诺相结合,签署一份倡议书。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从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精神三个方面拟定好诚信倡议书,并在承诺现场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倡议书内容,明确履行相关要求,随后在办领导干部的带头下,全体干部职工郑重的一一签署倡议书。通过签署倡议书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办干部职工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做好本职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a5385d82781241efaa5131fc18dcac79.png

(图为诚信教育学习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